2007-03-22

花蓮遊記-- 半月灣小築(上)

花蓮,一個還沒有人為開發過渡的地方。
花蓮,台灣的後山,好山好水好景它全包了。
花蓮,民宿家數為全台第一的地方,所以怎麼選擇民宿變成我這次旅行最頭大的問題了!

這次的花蓮行,原訂只去二天旅行社安排的行程,住在高級五星的遠來大飯店,並且遊玩海洋公園。但想到我們由台北千辛萬苦的下去一趟,從只有這樣玩這樣子,想想好像太浪費了。所以決定,在多玩一天花蓮吧!因此找民宿變成此行我最重大的任務了。 (在多住一天五星飯店,我可能要破產了! )

怎麼找好的民宿?可經由朋友去花蓮玩時,已住過的民宿,做為第一參考要點,或是上網找看看人家 bolg、討論區、或花蓮旅遊網 ….等,介紹不錯的民宿去做比較。說真的看著網頁上的照片簡介,那個美,讓我都心動的打電話去問入住費用了。

但我想大家都有共同的經驗,照片中的美,到了現場,你才會發現化腐朽為神奇是件多神奇的事,你可能會因落差值太大,而幻想破滅。因為我有(日本自由行民宿被騙)過來人的經驗,對於這此的民宿我找的特別小心,希望自己不要在因為優美的簡介 + 絕美的照片,而就倡促的做下決定。畢竟我不是當地人,無法了解當地的地理環境,所以事前完善的作業和詢問,才能使旅遊能夠更加順利。

半月灣小築,一個名字就很美的民宿,當朋友推薦我可以將其列為首選時,我就心動請他傳資料來參考看看。上網觀看他的簡介,它卻沒有讓我有馬上心動的感覺。第一,網頁上的圖片並不吸引我,紅色的房子,照起來,看起來像鐵皮屋,遺落在深山裡頭的感覺;第二,地理位置還真離花蓮市區有點遠,我們騎車只少要一小時左右,想想都覺得會不會太辛苦了。但在朋友強力推薦下,在加上是我們規劃遊玩的路線上。因此早早於一月時,就請朋友幫我訂下房。

總於到達出發的日子了,雖然早早已有心理準備,騎車要騎一小時左右才能到達我們民宿,但在下著毛毛雨,又騎著摩托車(強力建議,不是年青人的話,還是開車吧!),我心想著,天呀,如果民宿一點都不如我所想像中好的話,我想,我朋友會想殺了我吧!總於,在看到台十一線36.5公里的標示後,一棟紅瓦白磚獨立在海邊的小屋,就出現在我倆眼前,它就是,半月灣小築。(上集)
寄件者 2007_03_18 花蓮...


寄件者 2007_03_18 花蓮...


寄件者 2007_03_18 花蓮...


寄件者 2007_03_18 花蓮...


寄件者 2007_03_18 花蓮...

3 則留言:

sorry 提到...

寫的真好,改天借來我的網站放:D

peggy 提到...

不收版費,盡量借。哈哈~

匿名 提到...

那時到目的地時,看到半月灣子築招牌一點都不起眼~心想這是我們要住的名宿嗎~騎那麼久的小噗噗,屁屁都變成兩半了(本來就是兩半),又下著雨,兼司機的我想那時倫小姐的心理一定很害怕有殺人事件~呵呵
不過,果然事情都不能只看表面,也要看後面、上面、下面跟裡面~(到底多少面),看到全貌和風景時心中的殺人念頭就馬上轉成,放下屠刀立地成佛(阿彌陀佛,偶是學猴的)....續待


ps(等你出下集分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