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20

金豬年 紅包篇


台灣的過年風俗不是要出嫁的人才要包紅包嗎?還有人說是生了小孩後,才需要包紅包的,那為何,正在小姑獨處的我,在過年時節時,會這樣的紅包大放送?再加上家中親戚小孩又多,每年為了包到自己不會大失血又不會失面子而想破頭,【紅包學】還真是一門大學問!

我們家的傳統是包給不會賺錢的人,所以自從出社會後,每年過年就是我的年終回饋日,管他老老少少的,老一輩的,不管叫阿公、叫媽、叫姨的每個人我都在這時送上我的祝褔紅包;而小一輩的,只要叫我姑姑、阿姨、姐姐的我也會送上我的壓歲紅包。

其實我也了解拿到過年時拿到紅包時的開心心情,畢竟我也是過來人,小時候我也是在除夕夜時,還沒有吃完年夜飯,就急忙著和大人們說【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】,當由大人們把那紅包放到你手裡時,那樣的心情就是超超開心的,發的人開心,收的人歡喜。那感覺我想大家都有吧。

今年該發的我也已包好,等待著人家來招領。而會給我的,也在年前及開工時,主管們也都拿了。但今年收到了二份驚喜紅包,讓我又重溫那收到紅包時的開心心情。

紅包一
由我們家可愛的妹妹和弟弟,在吃完年夜飯後,領完我們大人的紅包後,偷偷跑回房去,在我們大人們正準備開賭時,送上了我們包給他們的紅包袋,叫我們大人們用抽的,抽到的人要和袋子上寫的人名說【恭喜發財】,袋袋裡都有他們幸苦存的零用錢,還有分大小包,讓你感覺像在抽獎一般,那樣的感動和意外,使我們大人們都開心萬分。

PS:他們才小一和大班,怎麼會這麼聰明。以前的我們,怎麼會想到呢?

紅包二
大年初二公司開工上班去,下午下班時,和BA二人臨時相約去行天宮拜拜,在陪他吃完他的早午餐後,他拿出了一個新春紅包給我說祝我【新年快樂】,突然被驚嚇的我,就一直傻笑說謝謝!呵~因為太開心了!

在同輩朋友間,我從以前只有一個會包給我,連續包到我們不在聯絡為止。沒想到我在今年開春第二天會在同輩朋友手中,在拿到紅包。那感覺,我開心不能言語表達外,也讓我突然懷念第一個給我紅包的朋友。

PS:過年加班好處多了一項,讓我有好長的獨自時間思考,慢慢寫出這篇長長的文章。寫完後,我自己嚇一跳,我是在寫作文哦!

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